一路向西三十题 系列一(其实只有28个)

↓↓来源请点击下方lo主姓名

AloneOnGallifrey:

题目下的是我自己的经历啦ww并不是限制,请只看题目就好

1.空山新雨后(陕西宝鸡)
傍晚时分 在雨和青山中
2.群山与蓝天(陕西宝鸡)
在晨曦中打开正对着群山的窗,有清澈的蓝天与云絮落入眼中
3.烟霾(甘肃 大概是兰州)
去的那几天兰州空气不是很好
4.夜空的怀抱(甘肃酒泉)
在入夜时分进入酒泉城 作为卫星发射中心的城市在宇宙和夜空的怀抱之中
5.黄土上的绿意(黄土高原)
(我见到的)黄土高原真的没那么黄
6.咫尺之遥(黄土高原)
难以置信的、美丽如浅色蓝宝石的天空,就在黄土高原上方就像是咫尺之遥的地方
7.第一关(甘肃 嘉峪关)
8.敦煌(甘肃敦煌)
“敦煌”二字就代表了一切
9.夕阳和月牙(甘肃敦煌)
夕阳下的月牙泉,青绿的泉水倒映着天空
10.黄沙漫漫(甘肃敦煌)
月牙泉所对的鸣沙山与背后似乎是无边际的沙漠
11.辽阔的自由(青海湖)
在青海湖上
12.树林阴翳(青海)
青海湖边的小树林,隐藏着户户人家,有小牛在林间休憩
13.油菜花开(青海)
14.触不到的湖(青海湖)
遥远的、几乎是无法触及的湖,走了那么远却未看到蓝色飘带渐近。被一踩就会下陷的岸边阻挡
15.星星般的花(青海湖)
青海湖周围的草原,散布着各种各样的野花
16.8:27(青海)
那里天黑得晚
17.天空之镜(青海 茶卡盐湖)
在高悬的烈日中沿着铁轨走进湖中心,湖面仿佛是天空之镜
在平静无风的夜晚中走进湖中,湖面映出星河的倒影(详见某一期国家地理:)
18.高原雪山(青海-甘肃)
站在起伏的、绿色的山脉上,能看到远处的雪山
19.羊肉串与老酸奶(青海-甘肃)
好吃
20.达坂山下(青海-甘肃)
在最高处能看到一片片油菜花田散布在绿野中
21.冷杉与丹霞(青海祁连县 卓尔山)
近处绿色的冷杉,远处赤红的山脉
22.烽火台(青海 卓尔山)
山顶上小小的、黑色砖石砌成的烽火台,安安静静地立在时空的中心
23.狼毒草(卓尔山/青海湖)
在高原植被或是草原中出现的野花,美丽活泼却有毒性(在藏区被制成狼毒纸,用来保存藏传佛教的典籍)
24.如年轮般层层析出的盐(青海 小柴旦)
小柴旦是个咸水湖
25.夕阳与丹霞(甘肃张掖)
如同打翻了暖色调的颜料盒
26.穿行于阳光中(甘肃张掖)
层层叠叠的美丽丹霞,让人怀疑它是不是由阳光塑造
27.第一墩(甘肃嘉峪关附近)
28.远方
请自由发挥

附:缺了两题,其实并不是缺素材。在爬卓尔山的时候有听到小年轻跑到路崖上对着山下(大概是女朋友)喊“我爱你”,我调侃着爸爸而妈妈感叹着年轻真好。我想啊像那里的风景大概真的会让人不知不觉地变得更好,成为自然的一部分,那样的风景和体验能把一个人最纯粹真挚的感情激发出来。不记录下来真是太可惜了
喜欢的话如果要写的话请圈我啊wwww 虽然这种题目好像还是比较难入手的 系列二的题目改天再写。大概我会有更多话要说

最后想了想再补两题,应该是“秦岭-淮河”还有“肉夹馍”|ω・)

评论
热度 ( 14 )

© 题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