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诗歌十题

↓↓↓来源请点击下方LO主姓名。

否四:

有增减改编。

†艾吕雅†

1∮
在意想不到的窗玻璃上,在殷沃的嘴唇,在以身相许的肉体。

远远超越于沉默之上,我写下你的名字。

—[自由]

2∮
女人你给予世界的躯体总是

像你。
像你的模样。

—[流畅]

3∮
我所知道所有暗鸦栖居的地方,那最合适的地方就是人的头脑。

—[和平的面容]

†米肖†

4∮
“这是山,迟早你得跪下。你无法抵御,即便你弄痛了自己也无法前进。”
“我这么说并非为了伤害谁。要是我真想伤人,大可说些别的什么。”

我在远方给你写信,轻如羽毛。

—[我在远方给你写信]

5∮
把我带走,要不就把我埋葬。

—[把我带走]

†阿拉贡†

6∮
一切希望投身其中转瞬失去,你的眼睛这样深沉使我失去记忆。

—[艾尔莎的眼睛]

7∮
没有什么爱情不依靠泪水生存,从来没有什么幸福的爱情,我俩的爱情却正是这样。

—[从来没有什么幸福的爱情]

8∮
一条狗只要跟着主人就好。

—[法兰西进行曲]

9∮
在圣拉萨而火车站的尘嚣中间,为什么这双邂逅的眼睛会流泪呢?

人们朝三一教堂走过几步,这犹豫时刻众人纷纷离去。
这些街心花园只余喁喁情话。

—[春天的不相识的女子]

†雷尼埃†

10∮

一支小小的芦苇于我已经足够让森林歌唱。

—[短歌]

评论
热度 ( 19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题库 | Powered by LOFTER